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九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7月27日,第九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在辽宁大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教部部长、中央理论委员会主席丁世兄出席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刘奇葆在题为《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做法和经验》的主旨报告中指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是要从严管党治党,把党建设好。强调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要坚持抓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抓惩防体系建设,构筑反腐倡廉的全方位战略屏障;坚持抓从严惩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抓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抓监督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抓改革创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刘奇葆还积极评价中越两党开展理论研讨的意义,强调愿进一步深化两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提高各自党的自身建设水平和执政能力。

丁世兄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建设纯洁坚强的越南共产党——实践、经验与教训》的主旨报告。

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和越共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分别致开幕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