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八个带头”做表率 “四查四治”防作秀

据新华社南京7月24日电 (记者蒋芳) 江苏在启动教育实践活动之际,首先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委常委会带头向全省人民作出了“八个带头”的集体承诺。在集体承诺基础上,每位常委会成员还分别作出了个人承诺。

据悉,江苏省教育实践活动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省级领导班子、省级机关部门、省属高校企事业单位和南京市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共335家。第二批为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每批大体安排半年时间,2014年7月基本完成。每个批次、每个单位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3个环节。

除了规定时间、规定动作之外,为了进一步找准靶心、对症下药、取得实效,江苏还对照中央列举的“四风”问题24种表现,组织专门工作班子到省级机关和市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先后召开13次座谈会,访谈30多名厅局长和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发放7200多份调查问卷,梳理排查出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8种不良表现”。

针对不良表现,江苏提出紧扣“四查四治”主线:一查宗旨意识牢不牢,治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之病;二查工作作风实不实,治急功近利、不负责任之病;三查精神状态振不振,治慵懒满散、贪图享乐之病;四查廉洁自律严不严,治挥霍奢靡、铺张浪费之病。以此确保工作不走过场,实现四个进一步的目标,即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改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干部作风好不好,活动成效怎么样,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党建办主任盛克勤表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江苏将把群众参与贯穿活动全过程,坚持“开门搞活动”,查找问题让群众把脉;分析检查请群众评议;整改落实接受群众监督;活动成效交给群众评判。让群众在参与过程中看到我们党改进作风所作出的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