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重奖增添创新动力
齐 岚

为鼓励科技人员多出成果、多创效益,鞍钢集团日前制订了多项奖励办法,特等奖奖金达100万元。鞍钢还设立了技术创效提成奖,对创造经济效益的新产品开发、技术革新、工艺科研等项目,将按照技术创新效额的3%至8%进行效益提成。

100万元是个不小的数字,必将激励企业广大科技人员的创新热情。同时,这一奖励制度也传递出企业对科技创新人才的尊重。企业转变思路,通过设立重奖让员工凝心聚力,必将增强企业创新活力,更快地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人才兴,企业兴,国家兴。近年来,我国科技改革与发展取得辉煌成就,一批重大科技工程捷报频传,这离不开科研团队的壮大发展及优秀专家学者的无私奉献。科技创新根本在人,需要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科技评价和奖励制度。企业重奖员工创新,正是落实中央深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有力举措,有利于鼓励科技人员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和企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有理由相信,只要抓住时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正确的评价导向,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热情,中国的科技强国之梦指日可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