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毁公园建酒店 “伤”的是谁
杨 杰

据报道,河南省新野县毁掉一个耗资上千万元建起的公园,在原处改建五星级国际大酒店、国际公馆住宅等项目。

据介绍,该公园是新野县城景观规划的核心部分,里面有土山、有流水、有绿树,风景优美。建设这种惠及广大群众的公园,钱花得值,群众也很满意。如今,却将要将公园毁掉,似乎有些头脑发热。更何况,一个普通县城建五星级酒店,客源有保障吗?能保证持续盈利吗?毁公园建酒店很可能是个赔本买卖。

近年来,一些小县城纷纷建起了大广场、大喷泉、宽马路、豪华办公楼。看起来,这些项目让地方政府有了“面子”,却耗费了本可以用于民生的大量资金。这暴露出一些地方政府在城市建设过程中,缺乏约束和监督机制。特别是在城市“面子工程”的决策上,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已成为一种“城市病”。这种做法之下,最终“受伤”的还是百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