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社会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门大吉

本期人物 李红梅,42岁,河南周口人,现在北京海淀区经营一家水果蔬菜店。

“小李啊,给我来斤黄瓜”,“小李,你给我称称这个是不是两斤”,“小李啊,给我挑几个新鲜的苹果”……。路过李红梅的水果蔬菜店,常常听到这样的话。

李红梅来北京20多年了,从经营水果蔬菜店开始,每晚都是12点睡觉,凌晨4点起来上货,早上7点营业。“很忙也很累,为了家,这都不算什么。”李红梅说。

这么多年了,李红梅店里出售的水果、蔬菜绝对新鲜,从未出现过缺斤少两、弄虚作假的现象,多数情况下,她还会给顾客多添一点。

正是由于李红梅的诚实、勤劳,她店里的生意比同一条街的水果蔬菜店好上很多。“有的人都不在这边住了,还大老远地回这儿买。”李红梅说。

李红梅很感谢在北京的这20多年,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现在我能养活父母,在老家给他们买了房,孩子也在北京上了学,这是20多年前在村里想都不敢想的。”

现在,李红梅除了店里的正常生意外,有时还“客串”一下“快递员”——小区里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想买菜了就给李红梅的蔬菜水果店打个电话,告诉她需要的蔬菜、水果及住址,得空她就给老人们送去。“大家都不容易,老人们更需要关爱和帮助,我就是顺手帮个小忙。如今自己家过得幸福了,别人家也得过得幸福啊!”李红梅笑着说。 文/隋耀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