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期出游电子地图来帮忙
本报记者 徐 红

参加完高考的河南考生小敏近日和家人一起来北京游玩。她串街走巷,乘公交、坐地铁毫无困惑,活脱脱一个“北京通”。妈妈说她像旅游“小玩家”。

小敏说,如今出门根本不用愁,一部智能手机全搞定。临行前,只需用手机下载电子地图,便可以轻轻松松旅行了,非常方便。

出行服务 便捷可靠

进入7月,随着全国大中小学开始放暑假,各种暑期游火热升温。如今出门游玩,地图、相机、银行卡已成为必备品,被誉为旅游三宝。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能体现地图的价值。以高德地图为例,看似简单的一电子地图,各种应用功能让暑期出行的驴友和玩家各取所需。它不仅具备行车路线、街景探索、团购打折、预约出租车等功能,还可以进行各种餐厅及酒店的预订,让出行无任何后顾之忧。

除了出行线路查询外,高德地图还支持查看建筑物、道路的卫星视图和探索街景功能,让人们不动脚便可清晰看到所处城市的街道实景,随即按图索骥到达目的地,大大增加出行乐趣。

小敏一边为记者演示着电子地图的应用一边说,确定好所处城市后,点击高德地图周边选项便进入服务专题页,根据各种需求进行选择。例如,你看这个酒店选项,可以根据星级、招待所、快捷酒店等不同的等级进行筛选,然后搜索所处地点或目标地点附近的酒店,随即可以电话咨询预约。

生活服务 丰富多彩

暑期在外地游玩,迷路是个大难题。小敏说,高德地图提供步行、驾车、公交三种导航模式,可选择输入地址或点击地图地点来实现导航和查询公交换乘。“在这里,你可以对路线进行各种条件筛选,以公交线路为例,它会对线路进行较快捷、换乘少、步行少、无地铁四种选择划分,非常人性化。”

此外,暑期在外游玩,安全问题为重中之重,特别是那些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出游的同学,人身安全成为家长们的心中顾虑。为此,拥有一款功能完善的电子地图更是有必要。而在高德地图上,随时查看自己所处位置,选择目的地,确定路线,即刻导航到目的地。不仅如此,酒店、餐厅等地方电话查找还能让人们随时联系到周边各种公共场所。这些丰富全面的功能,刚好是身处异地的人们最基本的安全保障。

据高德专业人士介绍,新版本的高德地图通过融合大众点评、携程的深度数据,可为那些出门在外的朋友提供一站式帮助,让暑期出行简单而快捷。在即将推出的新版高德地图中,还将增加电影票购买功能,为暑期娱乐生活再添便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