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

投资并购,“合纵联橫”,正成为时下的热点和焦点。记得在今年初,就有业界对2013年的互联网市场有了一个初步的预判,提醒人们注意: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三巨头与我国互联网产业其他势力的关系将会变得更加丰富,因为他们对于未来在移动互联网完成布局和价值转换的方向越来越清晰,为了保持足够的“战略压强”,或者是为了“补课”,资本上的动作将会越来越活跃。

实话说,这对我国互联网创业群体总体来说,是一个利好。因为新的退出通道在变宽,上市不是惟一的选择,并购也不是惟一途径。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投入真金白银的并非仅仅这些巨头,受到新媒体的冲击,传统媒体也成为资本输出的重要角色。不过,毕竟来自巨头的较大规模与较高估值的资本交易将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对业界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冲击。相信,并购仍没有结束,有可能一场更大规模的并购正在酝酿之中,让我们拭目以待。 (龚 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