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新兴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突破2亿辆
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前景广阔
记者温宝臣

本报讯 记者温宝臣报道:2013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峰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产业研究部副处长李伟利表示,按照目前汽车的增长速度,保守估计到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2亿辆以上,这意味着到2020年我国的石油供给将面临巨量缺口,能源安全将受到极大挑战,必须加快发展节能和新能源汽车。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表示,在政府财政补贴投入和科技专项支持下,我国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取得可喜成绩。动力电池、电机、电控与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取得明显进步;电动汽车标准体系框架基本建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效果明显。但是,我国目前尚未完全掌握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新能源整车和核心零部件技术未完全突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化与美国等国家的差距拉大,尤其在乘用车领域,我国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和商业化方面仍未取得重大突破。

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兼秘书长罗军认为,传统汽车行业已经到了必须转型的时刻,尽管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内燃机汽车仍将是汽车发展的主流,但是必须从全球资源和环境现状思考汽车产业发展方向,推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