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3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城——魅力小镇生态宜居

凭借得天独厚的山水风光和自然生态优势,哈尔滨阿城朝着“生态宜居”这个坐标,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扩大规模、完善功能、强化管理,打造城市综合体,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同时,阿城区委、区政府注重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积极推进小城镇建设,努力建设功能齐全、环境优美、人民安居乐业的哈尔滨最佳宜居城区,不断满足全区人民对美好家园的期待和向往。

今年阿城区进一步加快村屯道路、给排水、广场、绿化、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对红星镇等镇街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地下排水管网进行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计划新建垃圾转运站5个,垃圾转运间20个;以长江南路、阿横旅游公路和301国道哈阿段沿线村屯为重点,全面加快泥草房(危房)改造和村屯环境综合整治步伐。今年计划完成泥草房改造2315户,力争至2015年基本消灭全区农村泥草房;继续深入调整小城镇产业布局,重点发展文化旅游、食品加工、新型建材、先进装备制造、商贸物流五大产业,继续打造“一带、两区”的大旅游格局;积极推进重点小城镇建设,将打造集商贸流通业、旅游观光业、金源文化和高效农业于一体的风情小镇料甸镇,打造以道教文化为特色的松峰山镇,打造以森林文化为特色的金龙山镇,打造以休闲为特色的红星镇,让特色魅力小城镇成为提升阿城形象的新亮点。

“实施新战略、实现新跨越”,阿城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哈尔滨市委提出的“北跃、南拓、中兴、强县”发展战略为指引,大力推进“大招商、大旅游”战略,在加快实施“五大功能区”建设的同时,全区还将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以务实清廉为目标的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增进社会和谐,维护团结稳定大局,开创阿城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美好明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