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呈现三大新增长点
医药股弱市“真成长”
本报记者 钱箐旎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收盘,申万分类的医药生物板块上涨0.88%,与上证综指下跌0.61%、深证成指下跌0.84%形成鲜明对比。个股方面,当日共有59家上市公司上涨,其中上海莱士、尚荣医疗、东盛科技3家上市公司位居单日涨幅榜前三,涨幅分别达到10.02%、9.00%和5.86%。实际上,年初至今上述3家公司累计涨幅均已超过60%。

“医药板块可以长期看好。”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首席策略师安尉日前在“和讯网2013年中期股市投资策略会”上表示,因为老龄化趋势以及人口结构的变化是不可逆转的。

“医药是‘真成长’。”国泰君安医药行业研究团队在其研究报告中明确表示,医药股长期增长空间确定,医药股在人口老龄化、发病率提高、健康保健需求提高等背景下具有核心成长逻辑。

6月以来,受宏观经济数据以及市场流动性紧张等因素影响,A股整体行情下行,医药板块也走势较弱,但整体仍跑赢大盘,位居涨幅榜第4位。不过,上半年医药生物板块累计大涨27.75%,远远跑赢大盘。

医药板块上半年的良好涨势早被基金经理看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以高达41.55%收益位居榜首,该基金的行业配置中,医药、生物制品行业拥有15.31%的较高占比。“预计下半年市场整体表现平淡,但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集中在TMT、医药等行业中。”上投摩根表示。

但兴业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分析师项军仍表示,不排除有超市场预期的政策利空出台,给板块带来风险,如果IPO重启或大小非减持使得创业板下跌,医药板块也可能面临回调压力。

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认为,对于医药板块上市公司而言,新市场、新品种、新模式是三个新的增长点。具体来看,新市场包括县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电商带来的新型零售药店;新品种表现为终端需求加技术推动;新模式则最有可能围绕医疗服务领域产生,如医院产业链的延伸、医疗服务集团、医药分销模式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