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资委 着力建设央企精益财务制度
李予阳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日前,国资委在北京召开中央企业财务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表示,当前中央企业改革和发展面临的外部形势日益复杂,全年实现较高增长面临较大压力,各中央企业要高度重视企业发展质量与效益、有效管控企业各项经营风险、加大投资并购控制力度、有效盘活低效无效资产、探索加强境外财务资产管理。

孟建民说,财务管理是企业经营管理的中心,精益财务是企业精益管理的重要基础和关键内容,建设精益财务是中央企业财务由核算型向价值型转变的基本内容。各中央企业总会计师和财务部门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在建设精益财务上狠下功夫,要重点抓好划小核算单元,探索建立“事前算赢”的预算管理体系,大力推行成本费用、资金和投资精益管理,形成科学、高效的资源配置机制,努力实现经营效益稳步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