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6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肃南——
干部直接到牧民家
李琛奇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报道:“今年,县上干部来乡镇的次数比往年多了,来了都直接去村上牧民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上的事情。”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皇城镇的一位基层干部对全县干部作风的转变深有感触,“以前来了要开会、听汇报,还要接待。现在不一样了。”

肃南县地广人稀,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仅为1.5人,县里干部下乡入户较为困难。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肃南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制度,全县科级领导干部每年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到联系点、联系户蹲点调研不少于7天。在今年的春耕中,肃南县从农口部门抽调101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101个行政村全面开展农牧科技指导服务工作,实现技术与服务零距离对接,培训服务直接到户,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牧民群众纷纷称赞说:“牧区干部的好作风又回来了”。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肃南县严格落实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群众来信来访首接责任制和重大信访案件领导跟踪督办等制度,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信访积案化解率达到10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