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6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邳州——
大篷车常年开进村
薛海燕 陈莹莹

本报讯 记者薛海燕 陈莹莹报道:6月16日,江苏省邳州市25辆“百姓办事零障碍”大篷车正式启用,开赴24个乡镇。这是继去年邳州在全国县级率先启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系统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又一举措。

跟随其中一辆大篷车,记者近日来到距离八义集镇山前村。大篷车的到来,吸引了山前村的数百名村民。“这是把政府搬到了俺们家门口,不用跑远到镇里办理手续,方便多了。”村民们说,养老保险年审、尊老金认证、粮食补贴、五保供养审批都能在大篷车办理,工作人员还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和相关政策咨询。

八义集镇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袁辉说:以前办事首先要到镇政务大厅,确实不方便。如今,大篷车开进村里,足不出村就能办理低保、五保和残疾人补贴。

目前,邳州镇级政务中心13个部门的125项服务事项,都能通过大篷车上门为群众办理,各镇还可以自主拓宽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结合村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每周大篷车在村办事时间不少于5天,每月每村至少一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