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围绕“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主题将举办70多项活动
记者陈郁 王晋 韩秉志

本报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陈郁 王晋 韩秉志报道:2013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今天在京举行。作为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今天同时在京举行,2013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也于当日下午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2013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以“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格局。在6月17日至27日的宣传周活动期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紧扣宣传周主题,从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倡导社会共同责任3个角度,在中央、地方、企业、学校4个层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动,深入反映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体制改革取得的积极进展,阐述未来食品安全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推动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着力引导食品企业及从业者形成主体责任和道德诚信意识,强化道德观念教育,倡导诚信从业风气,普及信用文化知识;推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和消费维权,推动食品安全监管执法部门与其他部门、机构之间建立更为有力的协同联动治理机制,形成坚实的外部约束和道德底线。促使食品安全保障由单纯依靠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向多方主体主动参与、多种要素发挥作用的综合治理转变。

据悉,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食品安全法体系发展与完善”、“诚信共治维护食品安全”、“技术创新维护食品安全”3个分论坛,成立“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并开展“食品安全——走进食品工业”、“进口食品安全口岸行”等70多项主题活动。卫生计生委、商务部、中国科协、粮食局、工商总局、中消协、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也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日活动。

2013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粮食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14部门联合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

六版、七版推出——

2013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特别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