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傅连鸿:绝不能违背良心
本报记者 王 晋

把心摆正位置,把事做到实处,重诚信,讲良心,这就是我成功的秘诀

“许多餐饮界的同行问我经营饭馆有什么高招?其实我哪里有什么高招,把心摆正位置,把事做到实处,重诚信,讲良心,这就是我成功的秘诀。”6月17日,在2013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来自甘肃的基层餐饮从业者傅连鸿的发言赢得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这位拄着双拐的中年人个头不高,现任兰州大大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今年49岁的他在一岁时患上小儿麻痹,但他却从没服过输。

1986年,傅连鸿东挪西凑了800元钱开始第一次创业,在市场租了一个摊位卖水产品。谈起那段日子,傅连鸿说,“人穷志不短,再苦再难我都本本分分经营,从来没做过一件缺斤短两、以次充好的事。事业虽然没起来,但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1998年底,傅连鸿凑了12万元,从一位朋友那里转接了一家火锅店,开始第二次创业。从原料进货、存放到清洗、加工,每个环节都亲自过问。如果质量没有保证,哪怕再便宜,量再足,他都坚决不用。

餐饮业经营并不容易,难免有新鲜原料供应不及的时候。每当顾客点到那些当时没有新鲜原料的菜品时,傅连鸿总是告诉客人,这道菜暂时没有,建议他们选择其他菜肴,如果想吃这道菜,欢迎他们下次来品尝。他说,“赚钱少不怕,赚钱慢也不怕,别人一年赚的钱我两年赚,可是绝不能违背自己的良心,自己不吃的,绝不能让别人吃。”

就这样,傅连鸿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小小的火锅店发展成为拥有两家大型连锁分店、多家加盟分店的餐饮公司,还增开了一家鸿瑞园中餐酒店。从业近20年来,他更加明白,“靠欺骗顾客开店不能长久,而我要以诚信为本,踏踏实实地干上一辈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