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数据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5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2% 东部地区物流需求回升

点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5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3.2%,比上月小幅回落1.6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中,除平均库存量指数和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外,其他各项指数均保持在50%以上,显示出物流业经济仍然保持着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值得注意的是,分区域看,物流业景气指数呈现“东部升、中西部降”现象。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5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2%,延续了3月份以来的平稳较快增长态势。5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3.1%,较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物流需求仍较旺盛,能够支撑物流业保持在适度增长区间。5月份,业务总量指数为55.8%,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保持在55%以上的较高水平,显示出供应链上下游活动仍较活跃。

从区域结构来看,东部地区指数小幅回升,而中西部地区指数存在不同程度下降,显示出东部地区物流活动有所加快,经济运行呈现趋稳回升迹象,而中西部地区物流需求依然偏弱,经济企稳基础仍不稳固。以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总量指数为例,东部地区新订单指数小幅回升0.7个百分点,达到56.9%,显示出东部地区物流需求继续回升,而中、西部地区均有较明显的回落;东部地区业务总量指数小幅回升1.2个百分点,达到61.2%,显示出东部地区物流相关活动加快,而中、西部地区均回落至50%以下。

从后期走势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小幅回落,但仍然保持在60%以上,显示出整体上企业对未来三个月的经营形势继续看好,尤其是东部地区的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出现回升,预示着我国经济运行中出现了局部企稳回升的迹象。 文/杨国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