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会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决心成就“大成都”
——访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施文圣
本报记者 陈 颐 李春霞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施文圣

对宝洁中国公司来说,2013年是很有意义的一年。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施文圣自豪地向记者介绍说:“宝洁在中国市场的年销售额已经突破60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宝洁的第二大市场,我们只用了24年就达到了现在的业务量。”

施文圣介绍说,宝洁成都工厂是其在中国西部惟一的洗衣粉生产厂,年产量20万吨。该厂于1994年合资建厂,1998年开始独资运营。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宝洁中国不断加大在成都的投资。成都工厂团队积极探索供应链整合之道,为宝洁在成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成都工厂发展迅速,业绩喜人,年产量增幅达到10%。施文圣说,成都宝洁人有个“大成都圈”的梦想,就是将产品供应至中国整个西部地区,包括新疆、西藏、云南、陕西、贵州等省份,“我们的理念就是用决心成就大成都”。

经过20年的发展,宝洁成都工厂已是四川省外资企业中的安全生产示范企业。施文圣指出,在过去的20多年,宝洁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超过15亿美元,而在未来的几年时间,宝洁还将在中国继续投入至少10亿美元。“成都作为我们在西部的惟一据点,将在宝洁的中国版图中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

谈到宝洁中国在2013年的发展思路,施文圣分析说,虽然现在中国GDP增速有所放缓,但是这个问题要放在一个大的环境里面考察。总体来说,中国的经济还是在非常强劲地增长。中国现在的增长率仍然是其他很多地区和国家非常羡慕的。

施文圣向记者透露说,2013年宝洁中国还将有一系列新的举措。宝洁将会在广州萝岗建成在中国的第11座工厂。2012年底,宝洁华东生产和物流基地已经在江苏太仓开业,这意味着宝洁将在不到12个月的时间里,在同一个市场建成两座大型的世界级工厂,这是宝洁公司175年历史中前所未有的。

施文圣充满乐观地说:“宝洁正通过积极创新,继续赢得消费者。宝洁的营销创新对于公司业务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宝洁有着先进的产品分销网络和供应链系统,借助这种网络和系统,宝洁产品可以深入到超过十亿的中国消费者当中,目前宝洁所覆盖的消费者人数还在继续增长,宝洁在中国的电子商务业务很有可能在两三年内再增长十倍。”施文圣强调:“25年来宝洁扎根中国并与中国一同成长,我们期待在中国长期发展,以庆祝更多的25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