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聚焦三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确了发展特色农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科技进步、推进产业化经营等六大重点任务——
农业部大力实施产业扶贫
记者吉蕾蕾

本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近年来,在帮扶贫困地区发展过程中,农业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针对每个县(市)确定1-2个优势特色产业及其发展布局,然后采取有力措施重点支持和培育壮大,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致富。

为推动贫困地区农牧业加快发展,农业部针对贫困地区实施了一批特色产业发展规划。面对新时期农业扶贫开发的新形势新任务,农业部出台了《农业部关于加强农业行业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发展特色农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科技进步、推进产业化经营、扩大市场开拓、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等六大重点任务,成为指导农业行业扶贫的纲领性文件。

在培育产业过程中,农业部采取了一系列倾斜帮扶政策。一是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农业部2012年共安排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业基本建设和中央财政资金274亿元,努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强化产业发展基础。二是加强良种扩繁。农业综合开发良种扩繁项目重点在贫困地区实施,项目区良种覆盖率平均提高10%。三是配套推广实用技术。农业部为扶贫地区每个县级农技推广部门配备1辆科技直通车,加强田间地头的培训和指导。及时发放技术手册和明白纸,普及推广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四是加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地市场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