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履行社会责任 引领行业发展
李 伦

本报讯 近日,中煤集团举行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座谈会,来自国资委研究局、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就“煤炭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进行了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近年来,中煤集团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在提高发展质量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是履行经济责任,保障能源供给。积极应对煤炭市场变化,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优质能源,较好地维护了客户利益和中煤品牌。二是履行安全责任,促进安全发展。近年来,中煤集团强化安全管控,煤炭生产实现了零死亡。三是履行创新责任,引领行业发展。薄煤层自动化无人工作面成套设备完成首采面工业性试验,填补了我国薄煤层自动化开采的空白。四是履行环境责任,建设绿色中煤。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社会责任的核心是可持续发展。近年来,中煤集团围绕“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凝练出了包括经济、安全、创新、环境和社会五大责任在内的“钻石型”社会责任管理模式,创新性地提出了公司“资源储备—煤矿建设—煤机装备—煤炭生产—煤炭贸易—坑口发电—煤化工”全产业链责任路径。这些创新都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