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和条件
欧阳优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共同主办的2013APEC青年创业家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以“探索、分享、成长”为主题,旨在为亚太地区各领域青年创业家打造一个多元化、跨行业的沟通交流平台,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展示空间。

与会者认为,当前就业问题最为突出的是总量不足,是劳动力与就业岗位之间供大于求的矛盾。解决就业问题,必须努力培养创业型人才,大力鼓励和扶持人们创业,扩张创业的就业倍增效应。相对而言,青年人总体上文化水平较高,目光敏锐,思维活跃,敢闯敢干,自主意识强,最少保守思想,而且从小就受到市场经济的熏陶,市场适应力强,是最有条件成为创业型人才的群体。

与会者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有必要紧密围绕青年人创业这一主题,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转变就业观念,营造良好的创业舆论氛围。在这一过程中,不仅要加强对青年人就业观念的教育,增强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要加强对政府管理部门和工作人员就业观念的教育,努力为创业者营造一个宽松的创业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