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胶州:
“容缺受理”提速项目审批
记者刘成、通讯员曲佳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曲佳报道:“原本以为最快也要一周,没想到项目审批证书这么快就下来了。”日前,青岛中集集装箱冷链投资有限公司会计潘清来到山东省胶州市行政服务大厅办理手续,其他申报材料都齐全了,就差投资者公证书尚未到位,正愁着怎样快点办理完。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启动了“容缺受理”服务,使原本需1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审批手续在1个工作日即告完成。

日前,胶州市部署开展“进现场、解难题、促开工”奋战活动。为加快项目审批速度,胶州市对涉及项目建设的审批事项进一步梳理,并在项目建设、企业注册类窗口推出了“容缺受理”服务,让项目的审批速度在优化流程限时基础上再提速30%以上。

所谓容缺受理,就是对纳入行政服务中心“绿色通道”的青岛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等,按照项目基本条件具备、申报材料要件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欠缺的前提条件,窗口予以容缺受理,通过一次告知所需补充的材料和容缺时限,要求申请人须在承诺时间内将欠缺材料补齐补正。

“以前,一些项目建设单位在办理行政审批时,因申报资料和相关手续不全,可能造成一件审批事项反复办、来回跑。”胶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负责人赵翠霞说,“‘容缺受理’进一步优化了行政审批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既确保了审批程序和要求的严肃性,又体现了主动服务的灵活性和便捷性。”

今年1至4月份,胶州市新立项项目83个,比去年同期增长32.7%。其中工业项目平均审批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