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宁德:
“四下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陈煜

本报讯 记者陈煜报道:福建省宁德市福定穆阳镇苏堤村村民陈兴华带头创办了华盛线面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苏堤线面”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销路很好。然而,该合作社在新建厂房、扩大生产规模等经营中遇到资金瓶颈。今年年初,在宁德市、县、乡干部现场办公会上,通过当地干部的帮扶,陈兴华以厂房抵押方式获得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干部下基层、办实事,给我们带来了大实惠!”陈兴华满脸兴奋地说。

这是宁德市“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中出现的生动一幕。

“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活动,在宁德市已经坚持20多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宁德市委对“四下基层”工作机制进行了延伸拓展,开展了“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信访接待下基层,解矛盾促和谐;现场办公下基层,解难题促民生;调查研究下基层,解瓶颈促发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解疑惑促落实。

今年以来,宁德市主要领导干部多次带头开展专题调研,与基层干群一起找问题、理思路、议对策。同时,该市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和项目工作首席责任人等机制,组建工业服务队、项目服务团,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宁德市级、县级领导干部经常深入企业走访,促成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投产。

在“四下基层”活动中,宁德市、县、乡各级干部到村头、走山头、下地头、拿锄头、啃馒头、睡炕头,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拉家常,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自开展该项活动以来,宁德市万名干部集中走访党员群众50万人次,1.4万名干部参与接待来访群众2.3万人次,信访、回访满意率达92%,全市各级召开现场会9300场,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1.9万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