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兴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人机巡检首都电力大动脉
记者李予阳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日前,冀北电力检修分公司采用自主研发的电动固定翼无人机和小型电动多旋翼无人机对首都500千伏环网部分线路进行巡检,以为“迎峰度夏”确保首都北京500千伏环网和“西电东送”、“北电南送”大通道百分之百安全稳定运行。

据介绍,传统的人工巡视,至少需要两人一车,一天时间才能完成5-6个外部隐患点的排查工作,而现在只需2个小时时间就可以完成对方圆20公里内的树障、大型机械施工、新建建筑物、杆塔基础外力破坏等外部隐患进行排查,工作效率可显著提高70%。

冀北电力检修分公司担负着保障首都供电安全和服务冀北五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荣使命,承担着北京地区75%以上的电力输送任务,每天过网电量达3.76亿千瓦时。现运维500千伏变电站21座、500千伏串补站1座,主变压器总容量47625兆伏安,500千伏输电线路85条,总长度8617公里。

此次“迎峰度夏”,冀北电力检修分公司还加强设备运维检修,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