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将启动“安全蔬菜进社区”项目
记者武自然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作为天津市农委安全农产品直供直销的重点项目之一,“安全蔬菜进社区”项目将于5月底启动。塘沽将在10个社区试点设立“直营店”,向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新鲜的“绿色”蔬菜。

据介绍,为确保蔬菜安全、新鲜,在农民种植过程中就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监督、指导,统一征收、分类挑拣后再统一配送往直营店。项目同时建立了食品安全全过程可追溯系统,对生产、物流过程全程监控,通过扫描蔬菜上的二维码可以了解食品的产地、生长情况。这种直营店模式可减少三分之二的流通环节,不但降低了蔬菜价格,还能确保蔬菜安全、新鲜。

“安全蔬菜进社区”项目由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工委、管委会和龙达集团滨海生态农业科技园共同筹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