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商协会弱化 债券定价估值
记者陈果静

本报北京5月21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5月20日召开了发行规范工作会议。会上明确指出,按照央行指示,要求所有债券发行价格无限接近二级市场成交价,弱化定价估值的作用,适当时候不再公布定价估值。具有短融、中票主承销资格的券商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新规旨在打击一级半市场套利行为。由于债券从发行到上市需要一段时间,在这一段时间内卖出申购的债券套利,便是一级半市场。而一级半市场的套利空间,就来自于一二级市场之间的价差。

此前,交易商协会每周一都会公布债务融资工具的定价估值,通过定价估值加上点差保护的方式,维持短融、中票一二级市场差价,其幅度往往在10至20个基点之间。今年起,交易商协会为推进债券市场化,弱化了定价估值的作用,并取消了针对主承销商的点差保护。

会上还指出,从6月1日起,停止以交易行为进行的分销,协会将配合央行金融市场司对券商分销进行抽查。

缩小一二级市场价差,并禁止以交易行为进行的分销后,丙类户套利空间将大大缩小。

此外,交易商协会将从6月1日起实行债券发行工作报备制度,簿记建档发行的债券需在发行前报备发行方案,并向市场披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