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人头地要“脚先着地”

尽管被称为“史上最难求职季”,但一份调查报告却显示,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面试爽约率再创新高。四分之三的雇主遭遇的爽约率超25%,近二成的雇主面临超过75%的面试爽约率。爽约主因有三:广撒网导致面试“撞车”,工作不难找可以挑,认为雇主待遇偏低。

【微评】当前,大学生就业面临难题原因很多。但大学毕业生必须扭转观念,学会从普通行业干起、普通职业干起、普通岗位干起,更加深入地融入基层、体验民生、体察社会。在这个成长过程中,眼光长远一点,姿态放低一点,收入减少一点,付出再多一点,既要“出人头地”,更别忘了“脚先着地”。当然,破解就业困局,转变就业观念只是一个方面,还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努力,切实破除机会土壤和就业歧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