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业转型势在必行

日前,高盛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全部出售持有的中国工商银行H股剩余持股,此前高盛已5次减持工行H股,加上本次的11亿美元,共套现98.6亿美元(约775亿港元)。有消息人士称,高盛此举并非看空中国,除了获利了结外,目的之一或为筹资应对资本压力。

【微评】机构投资者近期开始频繁减持中资银行。有评论认为,这反映出外资投行看衰中资银行前景的倾向,唱空银行股、银行资产质量的下降是重要影响因素。虽然16家上市银行去年仍赚得盆满钵满,但从增速看,上市银行整体净利增速较2011年有所下滑,此外逐渐积聚的不良贷款风险也让多数上市银行颇感头痛。虽然我国银行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加速以及金融脱媒,对银行产品创新能力、贷款定价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商业银行传统发展模式面临挑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