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取消进场费符合公共利益

北京市交通委日前表示,自6月1日零时起,全市各出租汽车调度站(营业站)免费提供出租汽车调度运营服务,不再向进入调度站营运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收取进场费,这预示着北京部分机场、火车站连续多年收取的1元“进场费”的历史即将终结。

【微评】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客流量大,公众打车困难。收取出租车司机的“进场费”,降低了司机到机场车站附近拉活的积极性,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公众打车难题,最终对出租车司机、乘客乃至社会的利益都造成损害。现实生活中,一些公共场所不是想着如何更好为群众服务,而是动不动就琢磨怎样才能“雁过拔毛”,巧立名目收取各种费用,出租车“进场费”只是其中一个案例。北京取消相关费用的做法,无疑是对公共利益的维护,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借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