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4月份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缩小
但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
亢舒 顾阳

本报北京5月18日讯 记者亢舒 顾阳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与去年同月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4月份房价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一方面,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保持基本稳定。另一方面,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缩小。在67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6个,最高涨幅从3月份的3.2%回落到2.1%。在66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3个,最高涨幅从3月份的3.1%回落到2.0%。4月份,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比3月份略有增加,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4月份超过60%的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对比基数相对低。

刘建伟说,尽管房价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但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

(相关报道见三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