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妇联等10部门下发通知要求 切实组织好“六一”儿童节各项庆祝活动
记者苏琳

本报北京5月9日讯 记者苏琳报道: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10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组织好201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各项庆祝活动,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通知指出,要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及欢度节日的社会文化环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关于净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文化环境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文化产品展演、文体展示等活动,加强对优秀少儿文化产品的宣传推广。

通知同时指出,要努力为特殊困境儿童群体办好事、做实事。今年,民政部将进一步扩大儿童福利保障范围,推动建立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特别关注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流浪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群体,要特别关注地震灾区儿童,及时给予关爱和救助。要针对儿童成长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集中推出一批关爱项目,推进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等民生项目的深入实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