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闹就停”谁之过

曾在厦门、大连、宁波等地引来广泛争议的PX项目,最近再次在成都、昆明掀起舆论波澜。公众担心重化工项目的环境风险,政府和企业则力证其安全。上马还是暂停,成了一个谁也说服不了谁的问题。

【微评】从2007年因厦门部分市民反对而进入公共视野起,PX这一化工专业名词就衍生出诸多问题,承载着公众的环境焦虑,也给地方政府带来巨大的环保压力。争议背后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少有效的沟通和对话。不管投资多大、工艺多先进,如果牵涉到民众利益,仅以“通告”、“告知”的形式“单向度传输”,怎能在信息时代赢得民众支持?一个地方、一个项目的突围和探索固然重要,但在畅通公众表达、进行有效沟通上,还需要更合理的规划设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