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三农”发展鼓与呼
李 伦

当前,我国“三农”发展进入了新阶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面对“农业基础仍然薄弱,最需要加强;农村发展仍然滞后,最需要扶持;农民增收仍然困难,最需要加快”的现实国情,很多理论和政策研究人员从不同角度对“三农”问题开展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成果颇丰,为丰富和发展“三农”理论、探索中国特色农业农村发展道路作出了重要贡献。由刘奇所著的《中国三农问策卷一:改革·发展》、《中国三农问策卷二:农村·农业》、《中国三农问策卷三:土地·农民》、《中国三农问策卷四:多功能农业》等,就是有代表性的著作。该丛书通过大量第一手资料,运用科学方法进行分析研究,从城乡统筹、农村改革、农村金融、新农村建设、粮食安全等方面较为辩证、客观地剖析“三农”问题,提出解决对策。书中提出的许多观点和建议,视角新颖、见解独到,对研究和决策都有参考价值,也有助于读者加深对农村社会变迁的认识。该丛书文风清新、语言鲜活、笔触生动、深入浅出,敢于讲真话、道实情、献良策,读来自然流畅,发人深省。

作者刘奇是中国农业大学等多所院校兼职教授、中国农经学会副会长,现任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他凭借长期从事“三农”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丰富积累,近年来为《中国发展观察》撰写“三农观察”专栏,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