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讨未来黄金市场发展趋势

本报讯 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黄金市场研究中心、经易金业有限公司以及CPM集团共同承办的“2013黄金市场发展趋势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黄金、银行、投资等行业的众多专家、学者,从黄金的属性、价格的影响因素以及世界经济形势等方面,对未来黄金市场走势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提出,当前黄金市场走势波动起伏,尤其是近期出现的黄金价格暴跌与全球实物黄金的抢购风潮,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在这个重要时点探讨未来黄金市场发展趋势,不仅对投资界很重要,也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专家们认为,之所以在这次金价下跌后出现全球性集中购买,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这几年通过这一轮国际金融危机,让全世界的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黄金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金融安全、保护居民投资组合上有重要作用。黄金的未来发展趋势将取决于黄金在人类金融体系中的作用,甚至可以说,人们把这一作用认识到多高,黄金就能走多远。

一些专家还认为,未来黄金市场受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比如,从供求关系看,未来黄金供给增长,却难以出现大的起伏。

研讨会上首次发布的《世界黄金投资市场报告2013》预计,黄金投资需求的发展趋势和规模大小将继续主导黄金价格方向,今年投资者将继续大量买入黄金,但规模有望小幅下滑,全年金价将在1300美元至1650美元之间波动。

(吴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