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审计表明 1185个县撤并农村中小学9.6万所
记者崔文苑

本报北京5月4日讯 记者崔文苑报道:审计署日前公布了对27个省区市所辖的1185个县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的部署,2012年5月至8月,审计署统一组织,对27个省区市所辖的1185个县2006年以来义务教育阶段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司长刘正均表示,从审计调查情况看,布局调整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通过中小学布局调整,提高了办学规模和效益,2006年至2011年,1185个县共撤并布局分散、生源不足、师资力量薄弱的学校9.6万所,新建和改扩建设施相对齐全的学校1.22万所,校均学生人数增加17%;二是通过中小学布局调整,促进了师资队伍结构和素质的优化,2011年被调查县的学校专任教师平均比2006年增加35%,本科以上学历教师增加1倍以上,中学一级和小学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增加19%以上,小学和初中的生师比均有所下降,更好地满足了“一科一师”的教学要求;三是通过中小学布局调整,提升了办学标准化水平和教学质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