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公司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自主研发生物航煤试用成功
黄晓芳 李治国

本报讯 记者黄晓芳 李治国报道:日前加注中国石化生物航空煤油的东方航空空客320型飞机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后,平稳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这次飞行标志着由东航与中石化、中航油共同合作推动的生物航煤项目进入最终评审阶段,经民航局评估并取得适航证后,将正式投入航班商务运行。我国由此成为继美国、法国、芬兰之后第4个拥有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国家。

生物航煤是以可再生资源为原料生产的航空煤油,飞行所用生物燃料以棕榈油、餐饮废油、动物脂肪等为原料。适航审定委员会主任、中国民航局适航司副司长徐超群说,生物航煤是全球航空燃料发展的重要方向,试飞成功标志着中国生物航空燃料研发生产取得重大突破。

目前,我国已成为年消费量近2000万吨的航空燃料消费大国。据预测,未来全球航空煤油需求每年增长不足5%,而我国则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同时,相关的预测也表明,2020年全球生物航煤将达到航油总量的30%。

据悉,适航审查通过后,民航局生物航煤适航审定委员会将颁发我国首张生物航煤生产适航许可证,生物航煤产品可以进入商业化应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