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踊跃献血 祈福雅安
记者赖永峰 通讯员陈新民

本报讯 记者赖永峰、通讯员陈新民报道:4月24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人头攒动,为期3天的新建县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在这里举行。

经历倒春寒的新建,早上天气还比较凉,但参与无偿献血的医护人员早早地来到这里,捐献热血,为雅安祈福。早上9点,来自新建县恒湖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已经等候在这里,护士钱文霞说:“恒湖卫生院离县城50多公里,我们是早上7点钟动身,抓紧时间献完血后还要回去工作!”领取献血登记表,咨询、电脑查询,体检,化验初筛,采血,按针眼、吃两块饼干和一瓶酸奶,领取献血证,钱文霞赶在10点前就完成了此次献血。

“地震了,我们没有到一线去,献点血是应该的。”今年已51岁的新建县大塘坪中心卫生院的彭焕勇参加此次献血。“我去不了灾区,但可以献出我的热血,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希望能做个‘最美新建人’!”新建县石埠镇卫生院护士付龙花动情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