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时间 做最正确的治疗”

“唐主任,我是您昨天救治的伤员王水平的家属,他今天感觉好多了。真的很谢谢您!”

4月23日早晨,在芦山地震灾区一线的解放军总医院专家医疗队骨科专家唐佩福收到一条致谢短信。

22日1时,唐佩福接到临时救治任务,一名车祸伤员面临截肢危险,急需手术。唐佩福立即赶到医疗队驻地解放军第37医院急诊抢救间。伤员右腿离断性毁损伤,下肢血管、神经、肌腱断裂,仅有小部分皮肤相连,创面被大量油污、泥土严重污染。

“医生,求求您一定保住我的腿,我还没有结婚啊。”意识半清醒的伤员痛苦地叫着。

“别担心,我一定尽全力保住你的腿。”仔细查看过伤情后,唐佩福果断决定实施保肢手术。为了避免伤口感染恶化,随即对其实施碘伏消毒、纱布覆盖等防护措施。彻底清创,固定骨折,缝合血管神经,修复断裂的肌腱,肌瓣转移覆盖裸露的残骨……手术有条不紊,结束时已是6点20分,术后伤员远端肢体血流恢复良好,保肢成功。

医疗队副队长、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副主任田鸥表示,“专家医疗队到前线最大的意义就是在第一时间给伤员最正确的治疗,避免误诊,给伤员最大的生机。”

(王继荣 罗国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