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假战士救援队”冲在最前线
本报特派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常 均

“报告首长,我们是武警西藏总队一支休假战士救援队,我们来向您报到。”地震发生后,由武警西藏总队一支队运输科助理员胡扬武率领的8人救援队,来到雅安抗震救灾武警指挥部,向武警四川总队司令员肖凤合报到。这8人都是武警西藏总队一支队雅安籍战士,正在休假。

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后,武警西藏总队一支队雅安籍7名战士家家受灾,支队领导特批7名战士休假回家。21日晚上,他们相互联系,通报家里受灾情况,并主动与已回家10多天、同是雅安籍的胡扬武取得联系。得知胡扬武正在组织群众自救,7名战士主动与胡扬武会合,组成8人救援队向重灾区进发。

此前,这些回乡休假的战士已经投入抢险救灾了。特勤中队朱文举将受伤的奶奶送往医院后,便主动到废墟中寻找幸存者;火炮中队喻志珅家里房屋倒塌,食品和衣物全被掩埋,他将受伤的爷爷奶奶送往医院后,便投入抢险救灾;还有一中队战士梅静,九中队战士乐杰、寇鑫,警通中队战士李洋,他们都积极抢险救灾,展示了武警战士的良好形象。

按指挥部统一安排,8人救援队被派往芦山县国张中学救灾点,负责发放、搬运物资,维持秩序,搭建帐篷,对周边街道进行巡逻。胡扬武告诉记者,因余震不断,一些群众神经高度紧张,他们每天只休息三至五小时,为群众做心理安抚工作,宣传地震自救知识。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协助疏散群众200余人,帮助搭建帐篷30余顶,搬运、发放救灾物资6000余件(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