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57岁的雅安城东乡双田村党支部书记李德明——
老支书受伤了,因为他太累了……
本报特派记者 杨开新

川大华西医院,地震伤员清创间门口。

还没见雅安市名山区城东乡双田村党支部书记李德明,记者便看到他焦急等候的儿子李志昕。只要从里面出来任何一位医护人员,李志昕都会追上前去打听父亲的情况,其实一直在成都打工的他直到此时,都还不知道父亲受伤的原因,也不敢看手中已被汗水和眼泪浸透的病危通知书。

过了一会,右眼和身体多处被纱布包裹的李德明终于被推了出来,但已经不能开口说话,护士不断用棉签为他拭去眼角渗出的淤血。“开放性颅脑外伤,右眼球破裂,将在进一步检查后进行脑外科手术,请家属做好思想准备。”医生说。

“我现在什么都可以不要,就希望你们能保住我爸爸的命。”已过而立之年的李志昕差点哭出来。

李志昕告诉记者,今年57岁的父亲担任村支书已近20年时间。地震发生当天,他只收到父亲的一条短信:“你那啥情况?家里没事,放心。”李志昕不知道的是,包括他家在内的全村90%以上房屋已成危房。

城东乡干部吴凤琴说,李德明公道正派,为群众办事不遗余力,在村民心中威信很高,是大家的主心骨。这次地震,双田村受灾较重,李德明顾不上自家的房子和体弱的妻子,忙着到处去查看灾情,组织党员干部抢救伤员、安抚群众,忙得没日没夜。

21日晚上8点多,李德明接到电话要他赶回乡里开会。就在他骑着摩托车回村的路上,车祸发生了。

吴凤琴十分自责,“他太累了,要是我们不通知他来开会,他也不会出车祸。现在即便能保住命,视力也不可能恢复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李德明伤情依然严重,但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目前生命体征较为平稳,需待进一步观察后安排实施手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