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倒塌的是房屋 不倒的是勇气
田 方

哥哥14岁,读初二;妹妹13岁,刚进初一。在芦山7级地震中,兄妹俩与他人一起,徒手刨挖砖块瓦砾,硬生生用双手将埋在废墟中的77岁婆婆杨归香“刨”了出来。从少年兄妹身上,我们不仅仅看到了人性关怀的感动,更感受到面对灾害时的勇气。

自然灾害非人力所能左右。当一场强地震已经成为现实的时候,我们所能做的是尽量避免人员伤亡及减少其他财富损失。与地震瞬间造成的灾难相比,灾后的自救更关键。在最危急的时刻,芦山人民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在灾难中传递爱的奉献和力量。

废墟上不断响起生命壮歌,废墟上挺起的是不屈的脊梁。地震可以夺走生命,但夺不走我们的勇气。地震可以摧毁人们的家园,但摧不垮灾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地震可以压垮厂房设备,但压不垮灾区人民在全国支援下靠自己的双手生产自救、建设新家园的坚强决心。

灾区人民用顽强的意志诠释着生命的含义和力量,展现了中华民族灾难压顶不能屈的坚强精神和坚忍品格。他们面对天灾不是消极抱怨,而是积极自救互救。这种不等、不靠、不要的品格,实实在在地阐释了中华民族的勇气和骨气,只要这种勇气和骨气存在,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芦山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