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技推广出现新难题

近日,笔者到湖北省宜城市农村调研,了解到当前农技推广面临着三方面的难题:

一是推广平台搭建难。单靠农技部门孤军奋战,农技推广平台很难搭起来。二是农技人员下乡难。农技推广工作辛苦,收入不高,新毕业的大学生鲜有愿意进“农门”的,农技推广队伍面临结构单一、知识老化、人才断层、青黄不接的问题。三是新技新法接受难。现在许多农村年轻人进城打工,留下种地的多为老人和妇女,农业新技术推广难度更大了。

农业要高产稳产优质,离不开农业技术的支持,农技推广放松不得。对此,笔者建议:一是重视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增加农技推广投入,逐步解决农技推广人员的后顾之忧。二是尽快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加快农技服务市场化运作,设立农技综合服务合作组织,推进农技推广服务多元化。三是制定完善基层农技推广机构建设标准,逐步推进村级服务站点基础设施。四是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提升他们的服务能力。

(湖北宜城市城乡建设局 杨明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