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车二十载 好事做一路
本报记者 罗 霄 通讯员 任凤屹

徐学林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委办公室一名党员,也是县委办公室车队队长。20多年来,他在安全行车的同时,好事也做一路。

有一次,开鲁镇小城子村党支部副书记夏德起来到县委办公室,代表村民贾晓华送来一面写着“救死扶伤,时代楷模”的锦旗。夏德起说:“徐师傅出车时救了贾晓华,没有留下姓名,经多方打听才知道救她的好心人是徐师傅。现在,贾晓华还在卧床养伤,让我替她送来这面锦旗。”

原来,贾晓华骑摩托车下班回家途中被一辆三轮车撞倒,三轮车肇事逃逸。此时,徐学林正巧经过,发现了受伤的贾晓华,将其送往医院。

贾晓华苏醒后,老徐一边询问她的名字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一边忙着联系医生。正是由于老徐的及时救助,贾晓华才保住了左腿。当她几次问这位好心人的姓名时,老徐都以“别人也会这样做的”搪塞过去。后来,贾晓华是从医生的口中才得知救命恩人名字的。

还有一次,老徐在行驶路上发现一个破旧的黑色提包,包内有1600元现金,由于没有失主的线索,徐学林马上向单位汇报,并请同事们留意电视台播报的寻物信息。此时,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沼根苏木的木兰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搀着年迈的母亲,正准备到开鲁县人民医院为母亲做乳腺手术后的复查,当木兰准备交费时才发现提包不见了。木兰想起包内还有手机,于是拨通了电话,然而却是欠费停机的提示。此时,木兰身无分文,连回家的路费都成了问题。医院里的热心群众有的捐钱,有的打车把木兰送到通讯公司交话费。手机费交了,木兰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拨通了电话。当老徐把提包交到木兰手里时,木兰母亲拿出800元以示谢意,被老徐婉言谢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