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提醒
提高抵抗力 不接触活禽
沈慧

本报讯 记者沈慧报道: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H7N9禽流感进行第二次专家会商。国家中医药局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防控专家组成员姜良铎表示,H7N9禽流感可防可治,提高人的抵抗力是预防疫病的关键。中医药在提高免疫力、清热解毒方面有独到优势,建议患者在感染初期可以使用中成药。

专家提醒,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避免与活禽接触。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医院检查血常规,避免盲目滥用抗生素。春季为流感多发季,建议优先使用中成药治疗感冒。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分派4组中医药专家赶赴上海、江苏等地,现场查看感染患者,总结H7N9禽流感的中医病机与症候特点,对整体中医药预防方案作进一步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