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出台严密防控措施
苏民

本报讯 记者苏民报道:从4月6日起,北京市进入了防控禽流感应急状态。当天,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本市H7N9禽流感应急防范措施的通知》,北京市各级医疗机构在4月10日前全部完成相关培训,月底前将完成疫情防控和应急医疗救治演练。

北京市卫生局明确防控H7N9的总体思路是“预防为主、预防与处置相结合”,要求各医院须对发热等症状的患者作预检、分诊,同时应建立完善院内会诊专家组。对于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感染科门诊,要安排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呼吸内科医师担任预检筛查的主检医师,对经院内会诊仍不能排除的疑似病例,要及时逐级报请区县、市级专家组临床会诊。医院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应于2小时内直报所在区县疾控中心报告。

针对活禽交易和宰杀活动,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区县要加强监管,严禁活禽进入市场。当前,北京市工商局和城管执法局全面开展清查行动,严禁在市场或场外活禽交易和现宰经营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