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连辑表示: 甘肃借力文化崛起

“当年德国经济很落后,但是他的文化发展很好,所以恩格斯说,在落后经济的德国也可以拉响文化的‘第一小提琴’。”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连辑在近期做客第116期《经济热点面对面》时形象地说。

连辑认为,结合实际情况,甘肃可以借力文化突围、崛起。甘肃经济总量小,这是不足,但这又给甘肃留下了崛起的空间。对此,甘肃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要遵循大规律。一是经济发达的地区文化也相对发达;二是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可以率先发展文化产业。甘肃获得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多项叠加的政策倾斜,动力很大,同时压力也很大。他说:“这是把双刃剑,没有的时候想要,但要过来了,做不好没法向中央、向老百姓交代。”据他介绍,甘肃省目前要搭建三大战略平台:第一,经济战略平台,兰州新区。第二,文化战略平台,也就是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第三,争取生态建设的综合实验区战略平台。“前两个,国家已经给我们了,第三个正在审批过程中。”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 贾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