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打车 便利出行

本来想出门打个车,发现等了许久也没来一辆,或者好不容易来了辆空车却因为师傅没看见、来不及变道就擦身而过,实在不行打个调车电话也仍然不见车来,很是让人着急。不过最近,越来越多城市的出租车上装上了智能招车系统,用“手机打车”在未来会更方便大家出行。

就北京地区而言,“易达招车”目前和3万辆出租车有合作关系,占有最大市场,招车成功率相对较高。小编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易达打车”的应用软件,里面有“一键打车”、“电话招车”和“预约定车”等几个服务板块。在“一键打车”功能里,可以输入自己的打车地点、到达地点等信息,然后提交系统,如果有在附近的出租车司机愿意受理这个业务就会匹配成功,实现即时打车。而在“预约定车”菜单里,用户可以预定在未来某时间出租车到指定地点接人的业务。小编试着录入了第二天下午2点半从盆儿胡同到首都机场T1航站楼的行程,大约3分钟之后系统成功配单,并把接单司机的车牌号和姓名发送回来。

成功打车后,用户需要付给出租车司机额外3元钱作为调度费。另外各个打车软件也都有提醒用户:打车软件其实提供的是打车人和出租车司机之间的信息交流平台,最后能否撮合成功无法保证;为了提高成功招车率,用户最好能在出行前提前半小时提供自己的出行信息。 文/本报记者 郭文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