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4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都青年对话“雷锋班长”
记者吴佳佳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走进青年生活、向常态化方向发展,3月31日,共青团北京市委举办“北京青年与雷锋班长对话”主题活动,邀请“雷锋班”第1任至第25任(现任)班长中的7名班长和新时期命名的西沙、二炮、南京军区等部队的“雷锋班”班长,为来自各界的青年代表,讲述雷锋同志的故事、各个历史年代雷锋班的故事,共话“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班长们说:“‘雷锋’两个字在今天,依然有滚烫的热度。祖国的大江南北,应该到处有可亲的‘雷锋班’。”在沈阳,雷锋班第5任班长杨东顺担任沈阳建筑大学、抚顺石化学院、沈阳第八中学的课外辅导员,为同学开展雷锋精神教育教学活动;在抚顺,第16任班长朱华在抚顺市国家税务局这一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多次受到嘉奖;现任班长毕万昌与战友发起爱心活动,资助有困难的孩子。

半个世纪的岁月沉淀,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

首都的士雷锋车队的赵斌认为,用“雷锋”这个神圣的字眼命名车队,就是希望用首都出租车司机的点滴能量服务乘客,用不断奔跑的车轮把雷锋精神传到首都的四面八方。

北京市学联主席卢垚道出了首都大学生的心声:“今后,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希望会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和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