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盘云端文件存储 实现多种终端同步

您是不是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外出时,您喜欢用手机听歌,但是需要事先用PC(个人电脑)从网上下载歌曲,再用数据线连接到电脑,然后将下载的歌曲导入到手机里。你是不是还遇到过,出差在外,只带着笔记本电脑的您,忘记将需要用的程序和文件从PC端拷贝到手边的这台笔记本电脑里,或者准备演讲时,保存PPT的U盘坏了。

如今,上面遇到的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很多公司都推出了基于云存储空间的网络硬盘,不仅能自动同步文件,还能方便地与他人分享资料,或备份文件,确保文件安全性。

当前,国内外的网盘大大小小有不下几十种,其中有免费的,也有付费的。Windows Live Sync就是微软旗下的数据备份免费网盘,它可以创建私有的个人同步文件夹,也能创建用于同步的共享文件夹,如添加联系人与之共享,可编辑多种权限等,最多可以编辑20个文件夹,每个文件夹最多可以包含20000个文件,文件大小不能大于4GB。

金山公司也加入到网盘的大军中,金山快盘最多可以扩展到10GB,金山快盘集成了自己优势的办公软件WPS,可以在线阅读各种文档和图片。以快速同步数据为例,可以将需要同步的任何电脑或移动设备填加到同一个账户上,只要其中一台电脑上的文档进行了修改,将立刻同步到其他连接的电脑和移动设备上。

网盘的优势在于所需文件都可以自动同步到设备上,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手边的任意一款设备访问文件,从而提高了效率。缺点是受限于网络条件和大容量数据传输。 文/龚 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