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年内试点建立住院服务中心
实现医事服务费分级,合理配置医疗资源
吴佳佳

本报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北京今年将在5家医院试点建立住院服务中心,统一进行全院床位调配,缓解住院难的同时,为患者在住院过程当中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局长封国生介绍,目前考虑在北京友谊医院、朝阳医院、天坛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等5家医院确定试点建立住院服务中心。

封国生说,5家试点医院对医事服务费进行分级,看专家的医事服务费明显高于看普通号的费用。目前统计数据显示,5家医院试点医药分开后,普通号比原来增加了17%,专家号则减少了19%。“这说明患者在看病过程中,逐步开始理性就医、有序就医。”他称,目前“看专家难”的一个原因是医疗秩序问题,还有医疗资源配置问题。今年,北京将继续挖掘专家潜力,增加一些专家出诊时间,同时,将设立分级诊疗的模式,希望病人在就诊选择专家的时候理性就诊、理性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