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经济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尊重得人心
宗 编
朱慧卿作

2月25日是元宵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浙江台州一企业的高管们在厂区门口以列队鞠躬的方式欢迎员工上班。从2008年开始,该企业每逢重大节假日后,高管都会以这样的方式欢迎员工返厂。据介绍,实行这种特殊的欢迎方式后,公司上下关系更为融洽,员工流失也明显减少。

这样的事情让人很欣慰。近年来,招工难成为困扰不少企业的现实问题,如何留住老员工更是当务之急。不少企业各显神通,有的提供集体宿舍,有的给按时到岗上班的发放红包,还有的为员工子弟提供幼托服务,千方百计留住员工,收到了良好效果,让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明显提升。

高管给员工弯腰鞠躬,显示出资方对工人的诚意。这也提醒更多的企业,要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除了满足员工合理的报酬和物资需求,还应该体现出更多的人格尊重和精神鼓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